常聽到很多人說 旁觀者清~旁觀者清的
當事人總是陷於混亂之中,像瞎子似的,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旁觀者之所以能看得清楚 是因為不為事物、情緒所困擾 擁有一顆如止水的心
現在回想起來 多少次處於混亂之中 循環 再循環
如果 能穩下心 當個旁觀者來看待、處理自己的事情 相信所有事情將會變得簡單
這也是我該學習的
這世界的定律 我想跳脫



說到這個 讓我想到之前一位朋友
由於她很愛自尋煩惱 明明就不干她的事情 硬是愛往自己身上攬
因此煩惱可以說是從來沒有停下過
我也就一直充當旁觀者兼垃圾桶的角色 幫她分析、給予建議
學理工科的 本來就是比較實際、務實 凡事都要有證據 追求因果
這點 常被她說不浪漫 每次都潑她冷水
我只有在處理正事的時候才會這樣好嗎?
雖然可能在浪漫這部分的天份不高 應該還有一點點



以『說』跟『做』來說
我還是比較喜歡身體力行的
其實有很多妳不知道的事情 我都是在背後默默策劃跟準備
例如 當時還在桃園工作的時候 妳跟我約要來找我
在那一兩天內 翻遍了北部的景點跟美食點 行程排得滿滿的
妳說過喜歡騎機車被載 於是找了在基隆附近的那間店 來回車程可能就要四五個小時
妳也說過愛吃甜食 所以美食點裡 有一家很有名要排隊的蛋糕店
希望到時能看到妳開心滿足的笑容 雖然我不愛吃甜食
那時候 我相信妳沒手機的說法 原本打算到時把原本那隻手機給妳 再帶妳去辦個門號
甚至當時 還想過要叫妳搬來過來一起住 養妳 不想那些人再欺負妳
真的 我很認真的盤算過薪水及生活收支夠不夠兩個人的問題
我想 這些妳應該都不知道
不過也好 都已經過去了



最近常遇到一種狀況
跟之前鬧得不愉快、很久沒聯繫的人 有連絡上的可能
事情過了很久 當時不愉快的點 已經記不是很清楚了
說真的 不會特別想連絡或是不連絡
只要知道你們過得不錯 就好了
很多事情不需要在意太多
隨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an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