朦朧中,好像感覺到有人將自己抱起,輕飄飄地像漂浮在空中似的,又逐漸失去意識。。。

 

      *             *             *

 

甫睜開眼,劇烈的頭痛又襲來,像被人拿球棒重重敲擊過的感覺。


『噢...SHIT』杜豔紅不禁呻吟出聲。


待片刻後,疼痛感逐漸散去,因痛而瞇起的眼眸才有空掃視四周。


這是一間小巧精緻的房間,歐洲風格的裝潢,木製的家具手工很精緻,看起來就價值不菲,房間的主人肯定是有錢人!


至此,她已經可以肯定這裡絕對不是自己的房間。


從柔軟絲質的床上爬起,坐在床沿,開始思考。。。




我怎麼會在這裡?


記得剛剛還在學校的楓葉步道散步,走著走著,突然一陣劇烈頭痛,失去意識後,醒來,自己就在這裡了。


這是什麼狀況?不會是被人綁架了吧?


經過幾分鐘後,她的大腦還是一片空白。


算了,反正也想不出個所以然來,先想辦法搞清楚這裡是哪裡吧!




瞄到房間裡有一扇落地窗,她走過去推開了窗子,外面連接陽台。


站在陽台上,映入眼簾的是滿滿且參差不齊的樹頂,遠方還可以看見壯麗遼闊的山峰。


怪了,高雄有這麼個地方嗎?難不成這裡是清境農場或是溪頭?


越想越覺得奇怪,決定找人問問看,這棟房子裡總會有人吧!




轉了轉門把,發現門並未被上鎖,她走了出去。


這間房間位於長廊的底端,另一端盡頭是一個向下的樓梯。


順著樓梯走下樓,眼前是一個像電影裡上流社會辦宴會的大廳。


抬頭看去,挑高約三公尺高的天花板中央垂吊著一盞巨大的水晶燈,在燈光的映射下綻放出耀眼的光芒,如夢似幻。


還沉醉在水晶燈的美麗之中,視線範圍突然被一顆人頭佔滿,嚇得杜豔紅往後跌下去。


『哇~~~』往後仰倒的瞬間,她的左臂被一隻有力的手抓住。


穩住身子,定眼一瞧,原來剛剛讓自己免於腦震盪的人就是那顆人頭的主人。


好個俊美的男子,烏黑的長髮披垂在肩膀上,更顯得皮膚細緻白皙,深邃的藍色眼眸讓人不禁想沉醉其中,但冰冷的眼神卻又讓人退避三分。男子身著黑色執事服裝。


杜豔紅第一個反應,是馬上低下頭往地板看去,隨後安心地呼了一口氣,還好,對方是人,不是鬼。


男子面無表情的看著她的反應。


『醒了?』男子冰冷地開口。


『請問...這裡是哪裡?』這是她第一個想搞清楚的問題。


『這裡是洛恩卡家族的宅邸。妳是誰?怎麼會出現在洛恩卡家族的領地?私闖領地可是違法的。』男子瞇著眼睛。


『我也很想搞清楚為什麼我會在這裡,可是我什麼都想不起來。。。』杜豔紅苦笑。


見她苦惱的樣子不像是假裝的,男子又開口道。『昨天發現妳倒在領地的森林裡。』


『是你救我回來的嗎?』


男子不語,冷冷地盯著她看。


下意識,她就是覺得是他救她回來的。


『謝謝你!』


男子哼了一聲。


突地,傳來一個略帶稚氣的呼喚聲。『藍斯,那位小姐醒了嗎?』


『是,少爺。』男子恭敬的回答。


走過來的是一位金髮碧眼的少年,看起來年約13歲,天使般的笑容讓人感覺到溫暖親切,杜豔紅第一眼就喜歡上他。


『妳好,我是吉爾‧洛恩卡‧詹姆特斯,洛恩卡家族的現任當家。』吉爾自我介紹。


『呃,我叫杜豔紅。』對方都報出名字了,自己當然也要回報,這是禮貌。


『好特別的名字...請問小姐是哪個家族的人呢?』


『...姓杜的家族(?)』


吉爾朝著藍斯看過去,藍斯搖搖頭。


『小姐應該不是本國人吧?是從哪裡來的呢?』吉爾蹙著眉思索。


『我是從台灣來的。』


『台灣?那是哪裡?』吉爾一臉茫然。


『就是在北迴歸線上,中國大陸的右下方。』好佳在地理學得還不錯,杜豔紅心裡還頗得意的。


但見吉爾還是一臉茫然,連藍斯也蹙起眉。


該不會是我說錯了吧?她心想。


『那...小姐來這裡是有什麼事嗎?』



『痾...我也不知道...應該沒事吧...』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會有什麼事?難不成是進來借廁所?


出生以來杜豔紅第一次遇到這麼尷尬的局面,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對方的問題,也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看他們連台灣這地名都沒聽過,這裡搞不好是國外?


是被人口販賣集團賣到國外了嗎?不過奇怪的是,語言怎麼能通,難道這邊也是說國語嗎?撇開這問題不講,如果說沒事,轉身出去之後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沒地方可以去,就要流浪街頭了!


想到這裡,她著急了起來,那張臉也更苦了。


『有!有!有!有事有事...只是想不起來是什麼事情...』連自己都覺得這回答太過荒謬。


『我想...小姐應該是有苦衷的吧?不然...先在這裡住幾天看能不能想起來,這樣好嗎?』吉爾善解人意的說。


『太好了!真是幫了大忙!謝謝你!』杜豔紅感動得幾乎快痛哭流涕了,至少先有個地方可以待,再來思考這堆問題,他們看起來不像壞人,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


『藍斯,帶小姐去客房休息吧!』吉爾說完,轉身走進一樓左側的廊道。


藍斯瞥了杜豔紅一眼,示意她跟上,上樓梯,走向二樓左翼最底端的倒數第二間房間。



打開房門,這房間就跟早先醒來的那間房裝潢一樣。


『小姐就使用這間房吧,有什麼需要再跟我說。』冷淡說完,藍斯便帶上門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an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