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

大約一點多。

肚子實在是餓得受不了

原本打算跟淳ㄟ去六合夜市買東西吃

後來想一想,睡前吃很容易胖!

算了~不去吃了= =”



其實 我真正想要的 是出去走走 晃一晃 透透氣

肚子餓 家裡有泡麵可以吃 何必要出去買呢?



今天 這種慾望 更是強烈刺激著我的大腦



家裡管得比較嚴 過九點後就很難出門了

通常 都是等我媽睡之後 再偷偷溜出去!
(我猜老媽應該都知道,因為鐵捲門聲音很大!)

今天也不例外

一樣 等老媽進房睡覺後 就溜下樓

唯一不同的是 這次老哥在家

我跟他報備要出門



會想讓他知道我要出門

是因為他是家裡面 唯一可以溝通 跟我觀念又不會差太多的人

原本以為能徵得同意 不過這次我失算了

老哥似乎不怎麼茍同

我知道早上有事 要早起

所以只打算出去一下就回來 不會花太久的時間

老哥以要早點睡的理由 駁回我的要求

但對我來說 就算不出門 依平常作息時間

摸一摸電腦 也是晚睡

並不會因為不出門 就會早點睡

最近睡覺時間 大約都是三點到五點吧!

現在才一點多 出去再回來頂多一個多小時

時間來的及。

我作事一向有我自己的分寸。



只是,這時有種老哥=老媽的感覺

我好像幹了一件很蠢的事 幹嘛跟他報備啊!

心有點冷,轉身上樓,打電話聯絡淳ㄟ,整理好東西

直接下一樓,等淳ㄟ到我家

我。不打算再向任何人報備了!



等淳ㄟ到達後

我打開非常吵的鐵捲門

聲音實在是太大 怕會吵醒別人

等它停在差不多一公尺的高度 我將它停掉

用蹲爬的方式 從下面出去

至少這樣 可以減少ㄍ一 ㄍ一 拐拐的時間



兩個人沿著路漫走,晃過生日公園

半夜兩點。

這種時候,竟然看到有人在溜狗

還有不少人在公園的桌椅那邊 吃東西聊天



吸著夜晚的空氣,感覺真是異常的美好。



我 喜歡半夜走在馬路上

那種感覺真是棒極了!

問我為什麼不白天出去?

因為我討厭人多 不喜歡吵雜

對於聽覺敏感的我 那些眾多音頻交雜的聲音 會使我精神煥散。



這時間,路上的人和車都不多

突然想找家店,坐下來喝飲料聊天

我記得在生日公園附近有三家咖啡店

不知道還有沒有開?

第一家正好要媳燈關門。

第二家,桌椅都收光了,服務生在掃地。

第三家,連點光影都沒看到。

腦袋轉了下,新崛江那有家金礦

金礦是24H的 應該有開。

又走了一小段路 

...

怎麼也關了!!ˋ ˊ



回頭看了看 我們走了蠻長的一段路
(大約二十分鐘的路程)

啊!三皇三家好像有幾家也是24H的!

附近那家說不定還開著

如果再沒開,就沒什麼知道的咖啡簡餐店了



約五分鐘後,三皇三家已經關了。

只好往回走摟!

不過 我們是走另一條大路回去(中山路。夠大吧!XD)



走著走著,在青年路口等紅綠燈

突然想到還有一間叫杯子的店 在仁智街裡

本來想去看看有沒有開

但是覺得那條街太暗了 容易遇到危險

繼續走中山路回去。



過馬路後,眼睛一亮!

咖啡店!!!咖啡店耶!!!!

而且還是開著的哦!!

這裡不知道什麼時候新開了家咖啡店

好險剛剛沒走仁智街回去= =”



這家店名叫BLACK CAFE(B.C)

環境看起來蠻乾淨的。

因為是開在路邊,桌椅擺到人行道上,算是露天咖啡

我點了店招牌-幸福奶茶,淳ㄟ點了焦糖拿鐵外加一塊蛋糕

順道問了店員,原來這家店是去年十一月開始試賣的

營業到AM04:00。

結帳後,我們找了較靠外面的桌子坐,等於是坐在人行道上



深呼吸。

再次感受 專屬於夜晚的清爽空氣

充滿自由的味道~

我知道這才是符合我個性與人生的味道!



兩人開始天南地北閒聊著 邊等著飲品

此時此刻 輕鬆得回到最真的自我



這裡離我家有一段距離 算是領域範圍外

才能安心的談天吐霧

我很不喜歡躲躲藏藏 怕被認識的人看到

真的很不喜歡!

可是家裡不接受也不允許 沒辦法!

只能偶爾偷閒出來解悶一下



他們的飲品好像還ok

而蛋糕呢...

淳ㄟ吃完後 我問他 只見他狂搖頭

不好吃XD

大約聊到三點五十,差不多要關店,才繼續漫步回家。



精神還是很好,沒什麼睡意。
 
要不是找不到地方可以坐,還真不想回家。




對我來說 家 是個矛盾的存在。

家 很重要。

但也是牢籠,一個綁住我的牢籠。

對於愛好自由的射手座

無法自由的活著 比殺了他還令他痛苦。



很累,真的很累...

目前,我只能折衷,選擇保持平衡的方式。



期待解脫、自由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an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